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位高權重責任輕

哈, 這是我剛剛跟Jeffrey私噗聊天, 他冒出來的一句話, 一家公司還常有不少"神奇寶貝"的嘛...

不過這篇, 內文跟標題一點關係也沒, 只是剛剛想寫這篇時看到他那句話, 順手拿來當標題而已

今天一直斷斷續續的在想些事, 因為最近總覺得沒做很多事, 卻又很累, 也頗有倦怠的感覺, 我也知道很多朋友都很關心我, 我最近也跟很多人聊了不少(後悔講太多了!!是我累了還是醉了?!)

今天想的就跟工作比較有相關了

突然覺得, 最近連看code都開始有點恐懼感, 看不到三分鐘似乎就自動迷失了, 邏輯思考自動斷線, 讓我是有點害怕, 以往, 很喜歡看code追code寫code的, hacking & programming是很有樂趣的, 其實還是很想當一個單純的工程師呀, 只是當了leader後, 要顧的方面不一樣了, 角度也很不一樣了, 好難找回以往的樂趣, 又不可能變出新樂趣呀

或許當好一個leader的作法很多種, 但在這邊很自然的好像變成一個溝通的角色, 上下左右溝通, 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啦! 說實在的, 我不認為我有學到啥溝通的技巧, 我只覺得, 我磨練的是唬爛的技巧, 為了應付各式各樣的人和狀況, 必須要編造各種不同的說法, 說真的, 我很討厭做這樣的事, 悶著頭專心的把東西做好, 應該才真的比較接近一個RD的個性吧....

雖然這樣不是做自己開心的事, 不過坐這位置上了, 該做的還是得做, 不是為了想把位子做穩而做, 總是要想辦法把事情做更好才對呀

位高權重不是我的目標, 但壓在身上的責任還真是不容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