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Facebook 能做些什麼?

剛在捷運上看到一位小姐拿著iPhone 在看她Facebook上的news feed。她同時也編輯著她Bump上的資訊(我猜可能是新買的手機吧),我就開始在想,Facebook現在越來越壯大了,加上智慧型手機也越來越普及,social network從你家的電腦走出來到手機上了,Facebook可以再多做些什麼?從這個例子當然可以說,或許可以拿Bump來跟正妹交換Facebook帳號(哈,我沒這樣做啦),不過這也只能算是一個簡單的小應用而已。

從groupon, live social甚至最近新出來的level up,不難明顯看出社群經濟越來越熱門,當然Facebook身為社群網站的龍頭老大並沒有置身事外,也有credit和deal,最近甚至還有租片服務以及MLB live streaming,這些都是可以化為ㄧ波商機,我覺得加上手機後,能做的應該更多了,比如說可以銷售演唱會入場券,透過手機就可以存取並查驗票之類的,透過Facebook廣大的使用者,不但可以邀約朋友同行還可以送這樣的東西給朋友當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