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iPad幾天下來的感想

有很多人認為他是大一號的iPod touch, AppStore上很多軟體的設計思維也是把它當做大台的iPod touch看待, 不過我想說的是:

錯了!它不是大台的iPod touch!

為什麼這麼說呢? 螢幕大了,你想利用它做的事情就變多了, 舉例說吧, 在iPod touch/iPhone上面, 你可能會想拿來看document, pdf, ppt file, 其實光拿來閱讀可能還是會嫌小, 但在iPad上, 你可能不只會想要拿來讀而已, 甚至你會想拿來編輯, 所以, 這情況下, iWork這類的軟體在這種裝置上就很好用, 但你一定不會想在iPhone上用iWork

昨天在車上拿Note來當隨手記, 想寫些plan, 寫著寫著, 發現我需要畫些diagrams, 這麼大的螢幕, 要畫diagram應該不是難事呀, 就突然發現Note不好用的地方, 回家花了足足一個小時找軟體, 只找到要價49.99的OmiGraffle, 殘念, 不過, 用一陣子後, 發現你會想拿它來做的事越多, 它就越不像大台的iPod touch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