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歲月不饒人?

昨天碰到一個許久沒見的學弟, 感覺他削瘦了, 髮稀疏了, 歲月的痕跡全寫在臉上, 印象中以前的他, 有一點點年少氣盛的氣息, 現在的他, 客氣多了, 內斂多了, 這是歲月的影響嗎?還是環境?

總覺得, 過了那麼多年了, 我似乎也沒什麼成長, 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我, 沒什麼成長, 之前被說單純, 有點小小不服氣, 後來自己反省過, 其實我是蠻單純的, 蠻愚蠢的, 是沒錯啦, 也沒啥好不服氣的, 不過, 歲月在我身上造成的影響又是什麼呢?

學弟說, 他跟前同事兩個人合作搞網站, 搞創業, 兩個都沒碰過這方面東西的人, 毅然決然的投下去做這種東西, 旁人看或許很愚蠢或冒險, 但這需要好大好大的勇氣, 想到前陣子在GTUG認識的那個外國人(Spancer?), 也是這樣放棄工作投入自己想做的東西, 真的是很佩服這些人

或許, 年紀長了, 考慮的也多了, 包袱也多了, 很多事反而怕怕的, 不過, 總是很期待哪天可以像這樣, 放開一切, 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