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拉麵日 Day3 - 博多一風堂拉麵

今天吃的是博多一風堂, 這家可是擁有許多分店包含國外, 紐約和新加坡, 能開這麼多家分店, 要嘛就是有他一套, 要嘛就是亂開, 地雷很多, 不過, 這家應該是前者才對

本來今天也不是預計吃這家, 本想吃作ノ作, 黑潮, 離飯店也比較近, 無奈從海遊館回來後, 從都營地鐵的迷宮重見天日後, 又繼續迷路, 往了心齋橋反方向走, 不小心遇到這家(但也離飯店越來越遠導致今天腳都沒力了), 不過雖是名店的分店, 但店面跟一般拉麵店一樣, 很小間(比起這邊到處可見的金龍, 算很小, 金龍也不知道在紅啥的)

P1050642

好吧, 無能老爸的錯, 到了時已經累翻了...

finally

說起博多, 自然就是豚骨湯底囉! 這邊當然就是正統的白湯底, 又濃又厚的豚骨湯, 菜單上當然也不需要太多選項囉!!

P1050647

我們點了兩碗, 一碗赤丸(照例, 還是我的),一碗傳統的白丸

P1050649

P1050652

白丸赤丸差哪裡呢? 赤丸就是白丸加上一團辣肉團, 和胡麻油(黑黑那個), 原本是不含半熟玉的, 要的話要加點

桌上有生大蒜和辣豆苗可取用

P1050645

不得不說, 這家是我這三天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比起前天的神座, 又更上一級, 豚骨湯則是比黑門屋跟河童還來的鮮甜, 湯頭的鹹度和鮮甜搭配的剛剛好, 雖然上面浮著一層豬脂, 但吃起來卻不覺油膩, 赤丸加上胡麻油, 多了一股香氣, 卻沒昨天吃的黑河童的苦味, 麵條也是細麵, 硬度中等, 麵條口感雖沒河童好, 但差不多啦, 也是很好吃

不過, 我每碗都說好吃, 可能比較會被覺得唬人....小朋友總比較不會說謊了吧....這是這三天吃的唯一一家我兒子說了好吃後悶著頭一直吃的(他很少停下來不講話的, 而且在這之前一個多小時前才吃過漢堡)

吃到滿臉都是:

還有麵條在臉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