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iPhone] RSS Reader for iPhone : Reeder and FLUD

常常在看一些文章, 但share給朋友始終不是很方便, 大部分的軟體都會做透過e-mail share的功能, 但現在其實用Social network會比用e-mail來的頻繁(e-mail應該快恐龍化了吧), 如果先點share到e-mail再把link copy下來貼其實也很不方便, 後來找到Reeder和FLUD這兩個軟體, 前者是收費的, 後者目前還是免費

先來說Reeder這套付費的軟體, 介面相當的簡單直覺, 但這並不表示它的功能不好, 可以同步Google reader而且還蠻好操作的

最重要的是Share功能, 它提供相當多, 按下按鈕後就可以出現一個Panel裡面有很多支援的服務

對我來說有Twitter, Facebook就很足夠了, 可惜沒支援Plurk, 不過國外沒那麼流行Plurk倒是情有可原, 不過這麼多也很容易眼花撩亂, 所幸在設定裡面其實是可以開關每個服務的

Reeder還算不錯用, 價錢還算OK, 只是缺點是雖然支援Google reader但我有些跟的站, 內容似乎會抓不下來, 這是一大敗筆

再來說到FLUD, 它最大的好處是不用錢, 介面也新穎, 可惜的就是不支援Google Reader (不過iPad版居然是支援的, 不知道為啥iPhone版沒有)

這樣的介面自從Flipboard, Pulse流行後, 好像蠻多人採用的, 好處是可以直接看圖略過, 看到圖就沒興趣的就略過不看, 這樣感覺上還是蠻有效率的, 一樣可以share到Twitter, Facebook, 不過不支援Google Reader還有不是很穩定是致命傷, 希望在iPhone上很快就可以支援Google Reader

目前我會比較推薦Reeder (iPhone上), iPad上我就會推薦FLUD了(Pulse我是覺得很雜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