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蔡幸娟 - 問情

"山川載不動太多悲哀 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

春花最愛向風中搖擺 黃沙偏要將痴和怨掩埋

一世的聰明 情願糊塗

一身的遭遇 向誰訴

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

繁華過後成一夢啊

海水永不乾 天也望不穿

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

 

今天吃飯提到蔡幸娟, 被問到唱過啥歌, 我一時答不出來, 不過現在想起來, 這首"問情"是我比較喜歡的 :P

以前看戲說乾隆看到對這首歌朗朗上口,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說到蔡幸娟, 常常聽老爸說, 蔡幸娟小時候常到他們農會唱歌(我老爸以前是在台南縣六甲鄉農會工作), 蔡幸娟以前是六甲人(我們家在官田鄉不過離六甲很近)

不過現在比較年輕一代的可能就比較沒聽說過她了吧

找到一篇有關她小時候的: 蔡幸娟開講 1家4口2碗麵

她的聲音屬於比較柔細型, 偏向鄧麗君, 所以有小小鄧之稱: (月亮代表我的心)

"相愛容易相處難"也很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