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零分與一百分

一直不會打分數, 不管是打人的分數還是事物的分數, 但我的角色是一個leader, 免不了這種麻煩事, 當然, 這篇想說的不是打考績之類的麻煩事...

在現在這家公司兩年了, 在一個地方久了, 難免會有不少去評斷人事物或是被評斷的機會, 我其實不是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打我的分數, 我反而是喜歡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等到的時候在來檢視自己到底達到了多少, 我不是一個很優秀的人, 至少勉強及格是該去達到的, 如果可以達成更高的完成度, 那就是一種成就感, 反之如果不及格就得去檢討了

目標的完成度, 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分數

我是覺得, 不管是多少分數, 拿到的分數就是你努力的證明, 分數低表示努力的不夠, 分數高, 那就是奮鬥的果實, 每一分都是不容抹滅的, 或許常有些地方做不好, 但也有做的好的部份, 這都是努力的證明, 所以零分到一百分之間才需要有很多不同的分數, 而不是只有零跟一百

沒啥是完美的, 如果達不到完美就是零分, 那就會抹殺了不少曾經有過的努力, 那就更不可能會進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