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朋友圈與朋友圈

雖然這道理很簡單, 但其實自己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

在Social network幫助下, 常常可以找回很多已經失聯的朋友, 像我最近就加了一些以前的同學, 其實也已經好多年沒聯絡了, 甚至, 突然間找到了小自己兩屆的直屬學妹 (她找到我的啦), 我連她直屬學長也就是我學弟名字都忘掉了, 居然她在Facebook上找到我後我居然可以回想的起來

每個人以自己為中心, 可以組成一個朋友圈, 每個人的朋友圈, 一定多多少少會有或大或小的重疊, 至少你與你朋友兩人間的重疊區域就是你

Six-degree的理論或許很妙, 不容易以更精確的數學模型來解釋, 但Social network的確似乎更可以加速這種朋友圈跟朋友圈的撞擊, 很多人際的擴展在這上面其實相當的快呀.....

最近一直很想去想一些突破性的點, 也很想知道, 到底我在SN這塊領域還有哪些有趣的可以發揮, 看來是得有系統的去整理出一些頭緒才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